奕水云泽

wb和lof的ID头像是同步的

【玉楼春】4

all闲,主庆闲

4.

次日,范若若一大早就和迫不及待想去看铺子的范思辙过来了,小胖子大大咧咧的,直接推门就进去了,嘴里还嚷嚷着让范闲快起床,别耽误他们赚钱。

谁知掀开床上的帷幔,风姿卓越的少年皱着眉被蒙眼护卫抱在怀里。

“你吵到他了。”五竹的铁钎蠢蠢欲动:“出去。”

好在昨晚弄完清理干净了,范闲虽然睡觉容易把衣服蹭的凌乱,但是五竹裹的紧,范思辙也只能看到他哥绝美的笑小脸。

上辈子好吃好喝供着,范闲长得是软乎乎的小狐狸,这一世坏了体质,又因为分化以来长时间没有天乾的信香安抚,瘦弱了不少,腰肢纤细柔软,xiong前的团子也发育的不好。

昨日舟车劳顿到京都,晚上又和五竹厮混了一阵,范闲收拾好出门的时候脸上还带着病气,本来就生的白,脸上一点血色都没有,为了不让妹妹担心,擦了些脂粉让自己看起来正常些才出去见范若若他们。

“走吧,先去看看思辙的铺子。”

范闲带着五竹,刚要出门就被范建拦下了。

“闲儿,带几个护卫。”范建领了十二个虎卫:“他们是我手底下的,这十二人从今以后就跟着你了,你身子弱,京都处处是危险,他们少说也是七、八品高手,五竹也不是一直在你身边吧。”

这十二护卫都算是老熟人,不过他们这会儿跟范闲还没熟络起来,而高达,正好就在其中。

“那就多谢父亲了。”范闲没有拒绝,点了几个人,把高达也算在其中:“你们三个今天先跟着我们吧,以后每三人跟我两天,轮流值班,可好?”

上两天班,可以休息六天,这可比以前轻松的多,而且这大少爷看起来不是多事的。

带着虎卫,五竹也放心不少,他还有事情想去做,半路上和范闲说过就走。

范闲也不问他去做什么,只问:“晚上回来?”

五竹顿了顿,“赶得上就回。”

“去吧。”少年卧在马车的软垫上,也不顾范思辙和范若若在场,伸手将他扯了过来在脸上亲了一口,“小心点。”

虽然以五竹的本事,除神庙外没有能奈何他的,但范闲还是会担心。

两个弟妹目瞪口呆,他们都以为五竹是护卫,最多和范闲关系亲近,没想到还是情人。

“哥。。。那位五竹,真不是护卫?”范思辙结结巴巴的问:“那你和他?”

“是家人,也是爱人。”范闲伸了个懒腰回他:“怎么,没见过?”

范若若小声道:“不是没见过,毕竟京都也是有爱好龙阳的,只是没想到哥哥会喜欢男子。。。”

说完就哽了一下,看向她哥这张脸,和这身子。

都说长公主是南庆第一美人,那是他们没见过范闲,小狐狸长的精致,一双眉眼含情脉脉,长长的卷发增添些活泼灵动,眼角天生红晕,就是这身子也是娇嫩柔软,那腰连女子见了都自愧不如。

所以她不应该想着哥哥会娶个什么样的嫂嫂,而是该提防京都里的狼?!

“在想什么?”摸了摸妹妹的额头,提醒她:“到了,若若,下车吧。”

“哦哦!好!”范若若小姐,在此刻俨然成了范闲防狼队的第一位成员。

铺子门面确实不大,一开始是个面馆营生,后来经营不善铺子让范建盘了去,做些米粮生意,只要不亏损都是好的,昨日司南伯就下令让他们把店面收拾出来给小少爷了,府里几个下人正在打扫,弄完了就走,毕竟范建说过了,只给铺子,不会给人手也不准用府里的势力。

也不知道是不是为了锻炼范思辙,这些人拆家的速度极快,就差把地板柱子切了带走只给范思辙留个地皮,还是小胖子又哭又闹好说歹说才给留下个空屋子。

范闲打量了一下,略微有些嫌弃:“其实该让他们都拆走的,这也太破了,还有这么多灰尘。”

“你疯了吗哥?”范思辙大惊:“修房子不要钱啊?咱们做生意不是乱花钱!”

而范闲也只是给他一块玉牌,金丝镶边看着就华贵,上面写着万宝斋,“你拿着玉牌,去万宝斋取钱吧,都说了给你投资,还怕钱不够?”

万宝斋近几年活的很,搜集天南地北的宝贝,每一个月还有大型拍卖会,那可是有钱人的盛宴,范思辙是没资格去的,可他如今却得了万宝斋的玉牌!能取钱的玉牌!

“莫非,万宝斋是哥哥开的?”范若若看着那玉牌,就算惊讶,但如果是范闲开的,也不算什么稀奇。

这就是迷妹的滤镜了。

小胖子更高兴了:“那哥,这算不算万宝斋入股啊?!”

“想什么呢,当然不算。”这里只有他们兄妹三人,范闲也不忌讳:“别说出去是我的,不然会有大麻烦。书局当然是我个人入股,你去万宝斋的时候从后门进,给门房看牌子自会带你去见管事的人,她会给你钱的。”

“我懂,不让别人知道嘛!”范思辙笑嘻嘻地:“哥,你真厉害!”

叮,粉丝团又增一位死忠铁粉。

看了铺子,范思辙兴冲冲地带他们去一石居吃饭,上辈子和郭宝坤的第一次冲突就在这里,不过这次,藤梓荆没跟着。

那郭宝坤嚣张,带了不少人,但武力值不高,仅一个虎卫便悉数揍趴下了,范闲捡起那本落在地上的红楼,冷艳看郭宝坤二人:“书都没看过,就在那诋毁,这就是京都的文人?”

“你。。。你又是哪来的?”范闲生气爆发的花香让郭宝坤有些昏头,而且他本来就站不住脚,只能虚张声势:“这书有辱斯文,我骂它怎么了?”

小胖子范思辙破口大骂:“我去你的吧!你看都没看过就在这骂,还不准别人卖,怎么,京都是你家管的啊!”

“你若不服气,咱们去见陛下。”范闲笑着说:“让陛下来定夺。”

郭宝坤气急:“你算什么东西?陛下是你所见就见的吗?!”

“那可不一定。”范小狐狸笑的那叫一个阳光。

没一会儿,从一石居顶楼的包间飞下一个人,陛下的贴身侍卫宫典。

郭宝坤洋洋得意:“看到没,宫将军都看不下去了,我不管你是哪来的贱蹄子,长这般狐媚样儿,也敢和本公子叫嚣!”

然而宫典看都不看他,只向范闲拱手道:“范公子,陛下请您上去用餐。”

此话一出,众人恍然,皆对着楼上包间跪拜行礼,只有范闲和宫典站着。

“陛下果然在。”范闲笑着说:“先前见宫将军身影便有所猜测。”

宫典表情复杂,态度比上次在庆庙时恭敬了不少,只弓腰道:“请公子上楼去吧,陛下想见您。还有,陛下说,公子的红楼,写的甚好。”

这话不仅给范闲撑腰,更是打了郭宝坤的脸,这二货趴在地上满脸苍白,心中只想,自己完了,而完全没注意到他身边贺宗纬看向范闲阴毒的眼神。

而范闲虽然看着娇弱,却是个不好惹的主,上辈子够委屈了,这一次,他才不管其他人怎么想,庆帝会怎么想,直直走到那人面前:“你对我,有意见?”

贺宗纬寒门出身,最看不起这些官家子弟,也从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总是怨天尤人,都是别人的错,说到底,范闲一开始没有惹到他的地方,只是他天生耀眼,得万般宠爱和圣上隆恩,让他心生嫉妒罢了。

范闲居高临下的看着他:“我这些年,遇到过不少刺杀和针对我的人,谁想杀我,我还是看得出来的,你这眼神,我也不陌生,我范闲初到京都,好多人都不认识,也没得罪过谁,思来想去,大概是我好看又有才,让这位公子嫉妒了。”

低下头,朝他耳语:“本分点,别惹我,否则,哼。”

威胁一番,范闲才让虎卫送范若若和范思辙回家,自己随宫典上楼。

“陛下微服出访,大家各干各的,不必惊扰圣驾。”宫典说完,让人遣散了跪在地上的百姓,其中吓晕过去的郭宝坤被额外关照,亲自扔回了府,传了陛下口谕,紧闭三个月,若再发现嚣张行事,以权势欺人,则自行辞官。

这一番,是给范闲撑腰,一时间,整个京都都知道,范家那位儋州私生子,颇得陛下喜爱。

包厢里,庆帝正兴致勃勃地看着红楼,只是他手上的是精装版,比街上那些粗糙盗版好得多,范闲进去后宫典便自觉地关上门守在外面。

一时间,这屋里只有大小狐狸二人。

“陛下,吃着呢。”范闲笑眯眯的行了个虚礼,自来熟地坐在对面,心里复杂的很。

面前这个男人,曾是他的天乾,也是他的父皇,甚至,是未出世的那孩子的父亲,爱恨交织,如今从头来过,他该何去何从。

“坐。”庆帝放下红楼,看着精雕玉琢的小狐狸高高兴兴坐下吃饭,这满桌子的饭菜都压不住他身上的体香。

今日本不该冲动,范闲也不是应付不过去,可庆帝看着心里就是不舒服,这爱撒娇的小狐狸让人欺负了,他不出头,这孩子是不是就回去跟范建那老东西撒娇告状了?

范闲吃了几口,见庆帝一直盯着他,想了想,夹着一块刚想自己吃的牛肉放进对面的空碗:“多谢陛下今日仗义出手,那郭宝坤着实嚣张,我实在看不下去。”

“不打紧,你比他更嚣张。”范闲威胁贺宗纬的话,别人也许听不见,但他是大宗师,当然知道。

不过嚣张点也好,不至于让人欺负了去。

“只是范闲初来京都,陛下就这么大张旗鼓地为我出头,怕是,把安之推到风口浪尖了。”小狐狸嘴上说着担心,看起来却更兴奋了,“届时,太子殿下和那位二殿下来拉拢我,我该如何?”

庆帝看着他,“你当如何?想选谁?”那口牛肉终是吃进嘴里,夹杂着甜腻的花香,这一口,仿佛是咬在小狐狸嫩滑的皮肤上一眼。

范闲故作苦恼:“选谁呢,选谁我都不好过呀。”

反正最后谁都没赢诶。

选不出来,庆帝也不逼他,一桌菜挑挑拣拣吃的范小狐狸揉肚子,他还挑的很,肉食动物,逮着肉类造。

桌子撤了下去,下午茶和瓜果糕点又抬了上来,屋内点上了安神香。

“怎么了?”庆帝见他难受,不禁问道。

这狐狸崽儿撒娇道:“吃多了,不舒服。”

“过来,”庆帝忍不住伸手,将他拉入怀里。

少年也不拒绝,跨坐在他身上软软的靠着,那全天下最尊贵的手现今沦落到给一只把自己吃撑了的小狐狸揉肚子,另一只手护着他的后腰,一前一后轻轻松松把他围住。

(中间略一段,发不出来)

为什么他会知道范闲他们会来这里用餐呢,庆帝自己也不清楚,只是觉得他会来,他便等着,又见小狐狸被人欺负,忍不住叫宫典下去撑腰,吓的那郭宝坤是昏厥了过去,他从未像这样宠过一个人,哪怕是叶轻眉都没有,更不要说太子和二皇子。

庆庙格外的恩宠,一石居外的帮他出头,饭后给小狐狸揉肚子,再故意让他在自己怀里睡着动手动脚,皆是失控。

这一切,不说是下意识,但也是他打心底里想做的,可他是皇帝啊,不能这么做吗?

当然能,庆帝抱紧了小狐狸崽,眼中势在必得,他堂堂一个皇帝,想要什么人得不到?


——————

老李现在不清醒但是就是下意识想占有崽崽,甚至脑补了强取豪夺的戏码,等他一想起来恢复天乾的体质,普天之下只有他一个天乾和崽崽一个坤泽,岂不是绝配,第一时间标记他!让他生!生一窝小狐狸!

老李干了什么指路进qun,551747601

评论(16)
热度(41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奕水云泽 | Powered by LOFTER